研究生部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 2023-08-30   来源:    浏览量:


8月30日,研究生部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行党性分析,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校(院)研究生教育工作。

(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马鲁豫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校(院)督导组成员、研究生部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部党委书记刘希欣主持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研究生部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按照校(院)党委通知要求,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系列重要思想,广泛征求教职工及研究生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刘希欣代表研究生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逐项对照7个重点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自我剖析勇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达到了预期目的。

马鲁豫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问题剖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整改方向明确,符合校(院)党委要求,同时也指出了差距和不足。对研究生部下一步工作马鲁豫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要高标准抓好整改整治,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四要凝心聚力,争创一流,推动校(院)高质量发展。

最后,刘希欣作表态发言,表示研究生部党委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今后工作中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和校(院)党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校(院)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目标,以解决好查摆出的问题为重点,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逐项抓好整改,全面推动校(院)研究生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研究生部副部庞靖祥,部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研究生部(研究生教育中心)
济南校区: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泰安校区: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