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影片燃斗志 入党宣誓焕初心——庆七一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3-07-01   来源: 学工办   浏览量: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为引导广大学生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研究生会与星火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了“红色影片燃斗志,入党宣誓焕初心”庆七一·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电影播放之前,学生代表陆续上台,在研究生会李楠溪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他们用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出对党的忠诚与热爱,表达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表达出对未来事业拼搏奉献的精神与力量。

《望道》这部电影以二十世纪初陈望道先生首译《共产党宣言》为切入点,以陈望道先生的生平作为故事线索,描绘了那个时代知识分子寻求真理,坚守大道的感人故事。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写下感悟:

此次观影活动让我们更加真切地了解无数先辈们始终追寻救国之真理、救民之信仰的艰辛历程,正是因为这种坚守,一代代进步知识分子,在风雨飘摇的旧中国风雨兼程、前仆后继,最终迎来了光明的新中国。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召唤着我们所有新时代青年,作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卫生事业管理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我将会投身所学专业领域,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

                                     ——2022级学硕2班 周明月

电影以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为切入点,向我们描绘了那个年代的伟大的革命先辈们。我深深被他们不惧危难、顽强抗争的伟大精神所感动。作为新时代的医学研究生,我们更应该学习红色文化,挖掘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延续红色基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伟大事业添砖加瓦、铺路架桥,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2022级学硕2班 刘瀚林

《望道》是一部感人至深的电影,其中所蕴含的伟大精神使我久久不能忘怀。正是有陈望道先生这样的革命前辈们,我们才有如今美好的生活。我们要筑牢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成为可以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人才。

                                    ——2022级学硕2班 宋铭杰

在今后学习工作中,研究生会与星火志愿者协会将持续发扬不畏艰难,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以饱满的学习热情、高昂的工作状态,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研究生部(研究生教育中心)
济南校区: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泰安校区: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