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活动
日期: 2023-05-20   来源: 综合管理办公室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开展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根据《研究生部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计划安排,5月19日,研究生部党委赴泰安市东平县昆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活动,研究生部教职工党员代表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共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全体人员列队面对党旗,高举右手,朗声重温入党誓词,回忆令人激动的入党时刻,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随后,大家参观了红色基因主题馆,通过学习建党以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主要精神,系统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主题公园,大家通过集体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著作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升华了觉悟境界,进一步夯实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通过同走万里小道,大家深刻感悟了万里同志坚定理想、坚守信仰的崇高精神,忠诚于党、坚持真理的坚强党性,实事求是、勇于探索的开拓精神,锐意改革、攻坚克难的政治担当,尊重人民、依靠人民的人民立场,严于律己、勤政廉政的优良作风。

在昆山烽火革命纪念馆,大家参观学习革命战争年代昆山地区英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在历史长河中汲取精神营养、传承红色基因、明确人生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培训活动内容紧凑充实、形式丰富多样,在参观学习中感悟颇深、收获满满。在今后工作学习中,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全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校(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研究生部(研究生教育中心)
济南校区: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泰安校区: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