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工程|研究生部(研究生教育中心)职工党支部举办 “红帆讲堂”第九期“网络安全与保密教育”主题讲座
日期: 2023-05-16   来源: 职工党支部   浏览量:

515日,研究生部(研究生教育中心)职工党支部“领航工程”之“红帆讲堂”第期在线上开讲,研究生部(研究生教育中心)党建共建单位山东数字出版传媒有限公司信息运维部主任程献坤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切实履行保密义务为题作讲座。

献坤首先讲解了网络安全的发展背景、网络世界的安全挑战随后分享了信息泄露事件、网络诈骗事件、物联网安全事件三个方面的网络安全典型案例,提出网络安全防范建议和办公安全防护建议,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手机窃听》等保密科普教育短片。最后主任希望同学们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保密防范意识,谨防二维码、链接、网页弹窗陷阱,谨防电子邮件安全隐患和信息泄露,培养绿色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切实增强保密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广大研究生纷纷表示,“红帆讲堂”主题讲座的授课内容贴近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实际,对提升大家的网络信息安全意识、保密意识和防骗意识有实质性的帮助。

此次主题讲座是研究生部研究生教育中心党委与山东数字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党总支党建共建“五个一”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双方将结合各自党建和业务工作实际搭建资源共享、价值共赢、发展共促的平台,实现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推动双方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研究生部(研究生教育中心)
济南校区: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泰安校区: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