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帆启航 榜样力量——研究生部党委第二届“党建标兵”简介
日期: 2023-11-06   来源: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研究生教育中的引领作用,研究生部党委结合校(院)“领航工程”组织开展“红帆计划”活动,并设立“党建标兵”“科研之星”“创新榜样”等奖项,用以评选表彰在不同岗位、不同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的研究生,以达到提升自我、带动大家、共同进步的目的。经过层层审核筛选,评选出第“党建标兵”。


席跃

座右铭: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2020级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外科学专业(肝胆外科方向)博士研究生博士第一党支部书记,2020级博士班长,研究生会长。

任党支部书记以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认真抓好本支部各项党建工作,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组织策划多项志愿服务活动暑期期间,组建“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实践团和“三下乡”调研实践团,赴济宁市鱼台县清河镇开展社会实践服务系列活动,受到多家省级媒体宣传报道。同时充分发挥研究生医学专业特色服务人民群众,组织支部党员赴济宁市梁山县开展医疗大集社会实践活动所在支部连续两年获校五星级“过硬党支部”称号。本人荣获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青年志愿者”等称号在校期间多次荣获学业奖学金在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鲍庆东

座右铭:赤诚诠释初心,实干践行使命。


2022级博士研究生,中共党员,博士第三党支部副书记、山东省医学会医学生分会副主任委员(我校唯一)、学习委员,山东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省级改革示范区建设项目团队成员。

任党支部副书记以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认真抓好本支部党建工作,注重加强支部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坚持支部学习制度,保障了党支部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坚持以赤诚初心投身志愿服务,万里征程,自强不息。参与创办全国首个省级医学生分会,为山东省本硕博医学生搭建互帮互助交流省级平台,组织开展志愿服务。组织参与近视防科普与志愿活动2次,全省校医近视防控授课2次,组织策划全国爱眼日志愿者活动多次(山东新闻联播、齐鲁晚报等媒体报道)。

坚持以政治担当落实立德树人,做本硕的知心人、指路人。注重“通才”教育,带动本科生切实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和社会责任担当,所带教本科生连续荣获第八届、第九届“互联网+”一等奖2次,申报发明专利3项(本科生为第一发明人),在投SCI论文1篇(本科生为第一作者),获批大创课题7项。

坚持以报国之志投身学习科研,打铁还需自身硬,不待扬鞭自奋蹄。绩点排名第一名(英语100分),综测排名第一名,发表SCI论文4篇,中文核心3篇,发明专利1项,博一获“校级优秀学生标兵”(研究生院仅2名)、“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一等学业奖学金”等荣誉。


戴莹

座右铭:不啻微芒,造炬成阳。


    2022级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临床医学(儿科学)硕士研究生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2022级临床专硕1班团支部书记。任党支部书记以来,认真抓好本支部各项党建工作,带领支部党员与山东数字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党总支济南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联合开展“清明祭英烈 传承爱国心”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参加研究生部党委赴泰安市东平县昆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活动,参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研究生部梁山县硕博工作站揭牌暨“医疗大集”志愿服务,带领支部党员、硕士研究生共同赴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校史馆开展感悟校史底蕴 厚植爱校情怀”主题党日活动,投身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及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作为班级团支部书记,积极配合校团委工作,加强团的组织建设,规范团的机制建设,积极开展团组织活动,极大的调动了广大团员的主动性

    作为一名研究生戴莹同志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积极参加科研活动,积极参与山东省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2023学术年会暨山东省立医院儿科百年庆典以及山东省医学会第十二次儿科学学术会议心血管专场等学术活动。研究生就读期间,荣获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荣获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等称号。


马淑君

座右铭:执着于理想,纯粹于当下。


2022级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内科学消化内科方向)学术型硕士担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任支部书记以来,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党委的决议和指示,及时开展“三会一课”,深入了解支部成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带领党支部成员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参与清明祭英烈,传承爱国心“过‘政治生日’忆初心使命等党建活动赴昆山党性教育基地和红旗渠红色教育基地学习,认真完成相关党建工作。参加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等奖学金



赵文煜

座右铭:不见不识不做不会。


2021级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生第十二党支部书记。先后参与“过‘政治生日’忆初心使命”“防疫我们一直在路上”“弘扬红旗渠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等党活动,认真完成相关党建工作。在校期间获“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优秀学生”“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优秀团员”“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2022年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红色主题征文”比赛中荣获等奖。


王雪纯

座右铭: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研究生第十六党支部宣传委员2022学硕一班纪律委员,研究生志愿者协会宣讲团副团长任党支部宣传委员以来,务实苦干,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赴梁山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参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研究生部梁山县硕博工作站”成立活动;参加“清明祭英烈 传承爱国心”研究生部党委主题党日活动、“喜迎二十大,红心颂辉煌”等系列宣讲活动;担任研究生部歌手大赛主持人与“星火‘医’路陪伴,交警‘救’在身边”急救培训主讲人。荣获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优秀团员”“优秀学生”“优秀青年志愿者”等称号。

作为一名硕士研究生,投身科研,刻苦学习,在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文章1篇,现待刊;参与山东省中医药青年项目一项;获“科研、未来、创新”研究生演讲比赛一等奖等。




吕文超

座右铭:格物致知


研究生第二十二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志愿者协会副部长,在校期间荣获“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优秀学生”“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作为支部书记,组织带领党支部开展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等系列党日活动,做好“三会一课”学习。截至目前党支部共吸收积极分子90余名,转正13名。今年暑期参与研究生部三下乡“医疗大集”社会实践活动,活动惠及百余人。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研究生部(研究生教育中心)
济南校区: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泰安校区: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