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帆启航 榜样力量——研究生部党委第一届“党建标兵”简介
日期: 2023-05-16   来源: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研究生教育中的引领作用,研究生部党委结合校(院)“领航工程”组织开展“红帆计划”活动,并设立“党建标兵”“科研之星”“创新榜样”等奖项,用以评选表彰在不同岗位、不同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的研究生,以达到提升自我、带动大家、共同进步的目的。经过层层审核筛选,评选出第一届“党建标兵”。



李统

座右铭:以平心阅人情,以虚心求学问


博士第一党支部书记,2020级博士班长,研究生志愿者协会创始人、会长。任党支部书记以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认真抓好本支部各项党建工作,本支部新发展党员6名,转正3名。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带领支部党员、硕、博研究生赴梁山县黄河滩区,为滩区小学捐建党史学习“红色小屋”,捐赠学习用品,受到多家省级媒体宣传报道。所在支部连续两年获校五星级“过硬党支部”称号。本人荣获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青年志愿者”等称号。

作为一名博士生,李统同志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发表SCI论文2篇,获国家授权专利两项。在校期间多次荣获学业奖学金。同时,在省医学会承担学组秘书工作,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李喆

座右铭:纵然缓慢,驰而不息


博士第二党支部书记,2019级博士班长,团结带领班级和支部同学牢记并践行党和国家对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期望和教导,刻苦钻研本专业知识,努力将医学知识与临床实践结合起来。能够发挥专业特长、坚守新冠疫情防控和临床一线、积极服务群众。博士在读期间发表SCI论文5篇,累计影响因子30.78分,在中国放射肿瘤治疗医师大会做口头报告一次、AAPM国际会议壁报交流两次、全国临床肿瘤学大会壁报交流一次。在校期间多次荣获学业奖学金,并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


王敬萱

座右铭: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2021级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麻醉学专业(疼痛医学方向)博士研究生,博士第四党支部书记,2022届研究生星火志愿者协会会长,博士期间获得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在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任党支部书记以来,立足实践和创新,实抓党建工作,本支部新发展党员6名,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组织策划多项志愿服务活动,暑假期间,组织领导博硕研究生60余人,组建6支团队,将足迹留在医疗最前线、留在黄河滩区、留在田间地头,他们前往黄河岸边、前往革命老区、前往祖国需要的地方,在行走中学思践悟,活动惠及百余人,被省内多家主流多家媒体平台进行报道,总浏览量近17万人次。


尹嘉

座右铭: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

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


2020级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硕士研究生,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2021年8月以研究生学生代表身份参加校(院)第一次党代会。在校期间获“山东省优秀学生”“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优秀团员”等荣誉,并三次获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

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以来,带领所在支部认真落实各项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积极开展组织活动,充分发挥研究生医学专业特色服务人民群众,组织支部党员赴济宁市鱼台县开展义诊志愿服务与“稻改精神”学习活动,参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医心为民践初心”“走进黄河摊区,传承红色精神”等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锤炼党性修身力行。2021年所在支部获校五星级“过硬党支部”称号。



曹本龙

座右铭:闻之有悟,观之有触,言之有物,行之有度。


2021级药物化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书记。带领党支部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参与“2022年三下乡支援活动”“庆七一”党建活动“过‘政治生日’忆初心使命”等党建活动,认真完成相关党建工作。获二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


成淑萍

座右铭:成其身而天下成,治其身而天下治。


研究生第十党支部书记,在2022年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我来讲党课”活动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融合医学生临床与科研日常,参评党课作品《白衫青年们的红色七月》荣获“优秀党课”。同时参加了“二十大建言献策”活动,2022年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红色主题征文”比赛中荣获一等奖。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积极组织,示范引领,服务意识强。积极践行群众路线,真心实意为同学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梁超帅

座右铭:博学慎思,勤学笃行。


作为研究生第十五党支部书记梁超帅同志积极配合研究生部党委做好党员管理工作,积极为同学们服务。曾参与山东省立医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拍摄多次跟随研究生部进行下乡义诊,参观学习红色革命老滩。获得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等称号

研究生就读期间,连续获得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等奖学金。发表SCI论文两篇。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研究生部(研究生教育中心)
济南校区: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泰安校区: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