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立时代潮头 逐梦星辰大海 ——校(院)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日期: 2022-06-30   来源:    浏览量:

夏节又至,草木葳蕤;重整行囊,逐梦未来。6月29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济南主校区举行。校(院)领导韩金祥、陆林、于金明、吕晓黎、刘思金、赵家军、张福仁、王鹏程、刘东平、刘传勇、李栋、王宇轩、马鲁豫出席典礼,共同送别2022届博硕士毕业生。副校(院)长赵家军主持典礼。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委员、副校(院)长马鲁豫宣读了2022年获学位人员名单。党委副书记吕晓黎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届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的通报》。校(院)党委书记韩金祥为省级优秀毕业研究生颁发荣誉证书。

校(院)领导为2022届毕业研究生校友班级联络员颁发了聘书。

在热烈的掌声中,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院)长陆林代表校(院)广大师生医护员工向全体毕业生送上最诚挚的祝贺与最美好的祝愿,向一路呵护研究生成长成才的老师们和家人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陆林指出,校(院)自2019年正式成立以来,各项工作全面起势,实现了圆满响亮开局,正按照校(院)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战略”,全面实施“135工程”,着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他对毕业研究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立宏志、敢于担当大任。要立足当前,志存高远,逐梦前行,将“小我”融于“大我”之中,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二是砺品格、注重崇德修身。从取得新中国灭病史上“四连冠”,到楼德时期艰苦创业,再到现在英勇逆行抗疫一线,崇德修身始终是山一大人的精神基因。要将这一传统发扬光大,找准人生定位,把握人生底线,实现人生理想。三是善学习、勇于开拓创新。要以谢立信、于金明等院士老师为榜样,永远保持学习和创新的热情,努力做执着的、有行动力的创新者,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永不止步。最后,他满怀深情地对毕业生们说,希望你们毕业后真正将“跬步千里、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发扬光大,将来你们在哪里,山一大就在哪里;你们是什么样子,山一大就是什么样子,万分憧憬你们将来都能成为祖国的栋梁、时代的宠儿、山一大的骄傲。无论以后你们身在何方,母校永远是你们的精神家园,永远是你们的心灵港湾,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

中国工程院院士、名誉校(院)长、附属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在致辞中,寄语毕业生要坚定信念,永葆家国情怀,自觉把奋斗的脚步与国家发展的脉搏同频共振,把“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行为准则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自觉落实到行动中;要砥砺奋进,铸就青春底色,在孜孜不倦的学习中、在摸爬滚打的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做一名既有知识又有文化,自强自立的新时代青年;要开拓创新,树立科学的思维方式,积极投身到改革创新的滚滚浪潮中,与最快者赛跑,与最强者比拼,奋力书写“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青春华章。

导师代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刘红在发言时对全体毕业生提出三点嘱托,一是勤而好学,坚持不懈;二是笃而行之,追求执着;三是保持纯真,初心不改。希望大家能够始终遵从行医之德,恪守济世之义,践行“跬步千里、止于至善”的山一大校训,让青春瑰丽绽放,让梦想自由翱翔。

毕业研究生代表陈存宝在发言时代表2022届全体毕业生对学校领导和老师的辛勤培育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母校、向恩师承诺:长路漫漫,不改初心,乘风破浪,不负使命,带着母校和恩师给予的给养,为人类的医疗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庄严而又热烈的气氛中,校(院)领导为毕业研究生拨苏正冠、颁发学位证并合影留念。

典礼开始前,播放了精心制作的视频《山一大 毕业不说再见》,由研究生同学们带来的《毕业季歌曲串烧》和舞蹈《爱你》等节目,给现场带来了温馨、不舍的毕业气氛。

“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最后在全体师生重温医学生誓言中,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校(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导师代表,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五百余名博硕士毕业研究生参加典礼。




供稿:党委办公室 研究生部   通讯员:刘波 张晶晶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研究生部(研究生教育中心)
济南校区: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泰安校区: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