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开学“第一课”|研会讲坛第四期顺利举办
日期: 2024-02-28   来源:    浏览量: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和校(院)关于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精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校园事故的发生,研究生部于2月26日举办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

活动组织全体研究生学生干部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纪录片,该影片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为主线,紧紧围绕“直面风险、树牢理念、强化责任、健全体系和狠抓落实”五个部分,通过典型警示案例来强调安全的重要性。该片让学生深刻认识到安全事故给学校、家庭和个人带来的严重损失和法律后果,警示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始终坚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开展安全开学“第一课”,帮助广大同学深入了解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基本要义及其重大意义,强化安全意识,对于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各学院、培养单位在开学第一天组织了本单位研究生观看学习。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研究生部(研究生教育中心)
济南校区: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泰安校区: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