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党委赴红旗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3-10-23   来源:    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奋发作为、攻坚克难、精诚团结的精神品质,10月21日至22日,研究生部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与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赴红旗渠开展“弘扬红旗渠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2022年10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红旗渠考察调研时强调: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也就是一两代人的事,我们正逢其时、不可辜负,要作出我们这一代的贡献。红旗渠精神永在!

全体党员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总干渠分水闸及红旗渠建设最艰险地段、最咽喉工程青年洞,通过现场聆听红旗渠艰辛的修建过程,实地感受红旗渠工程的宏伟气势,大家深刻领悟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内涵。通过走石板岩镇“太行天路”,使大家切身感受到在地理条件恶劣出入山区极端困难的情况下,山区人民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红旗渠精神,修通山路并发家致富的精神品质,“太行天路”成为了山区人民的“致富路”。

在扁担精神纪念馆,大家通过参观图片、实物,聆听讲解,深刻体会了供销社干部职工70年如一日,一心一意,为山区人民服务的感人事迹。

主题党日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学习工作中,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红旗渠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发扬者,为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研究生部(研究生教育中心)
济南校区: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泰安校区: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