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研究生部博士第一、第四党支部、职工党支部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日期: 2022-06-27   来源: 职工党支部   浏览量:

忆入党初心,担时代使命。近日,研究生部博士第一、第四党支部和职工党支部联合开展共产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赠送生日礼物、畅谈生日感言、送上生日祝福等形式,为入党时间在5月至7月的博士研究生党员和职工党员庆祝“政治生日”。活动由博士第一党支部书记李统主持,研究生部党委书记刘希欣应邀出席活动,并为过生日的党员同志赠送“政治生日”贺卡,研究生部职工党员代表受邀到现场见证活动

活动中,党员代表畅谈了自己过“政治生日”的感言,并许下“生日愿望”。

研究生部党委书记刘希欣代表研究生部党委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送上生日祝福,并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给在场的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希望全体党员终身牢记自己在党旗下立下的誓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当初的誓言,做一名“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的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共产党员。

此次活动在研究生部学生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一些同志说,“这是我入党多年来第一次过‘政治生日’,很有意义,有很强的仪式感,印象深刻”;有的同志说,“听着党员代表的发言,也想到了自己入党的那一刻;通过重温誓词,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加珍视“政治生命”,时刻不忘“第一身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活动成果转化为推进校(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D561B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研究生部(研究生教育中心)
济南校区: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泰安校区: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