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举办学雷锋,进社区——健康科普大讲堂活动
日期: 2024-03-05   来源:    浏览量: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培育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研究生会、“星火”志愿者协会联合槐荫区图书馆于3月3日在腊山街道国际花都第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学雷锋,进社区——健康科普大讲堂活动。

讲座邀请了“星火”志愿者协会的王敬萱与研究生会的张文博担任主讲人。

在活动现场,王敬萱结合临床案例,从疼痛起源、分类、健康行为等方面讲解了疼痛的相关知识,以颈椎疼痛为例介绍了椎体疼痛患者的临床表现与预防方法,叮嘱居民们在生活中量力而行、科学锻炼身体与工作,谨防椎体损伤。

张文博生动地将血管狭窄比喻为现场半开的门,巧妙的比喻让听众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维持心血管健康的重要性。通过形象的讲解,向社区居民传递了关于血管健康的重要知识,使抽象的医学概念变得具体而贴近生活。不仅增进了居民对高血压的认识,也使他们更加了解如何在居家环境中进行自我健康管理。

积极宣讲,守护健康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此次健康科普大讲堂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宝贵的健康知识,同时也促进了社区健康文化的建设。接下来,我们将采用更多灵活多样的培训方式,以更贴近社区居民的需求和兴趣,传递有关健康的知识。使健康科普大讲堂活动能够成为社区居民关注健康、学习健康知识的热门场所,为构建更加健康、和谐的社区生活贡献更多的山一大力量。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研究生部(研究生教育中心)
济南校区: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泰安校区: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