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工程|研究生部(研究生教育中心)职工党支部举办“红帆讲堂”第15期“研究生申博经验分享”主题讲座
日期: 2024-03-22   来源: 职工党支部   浏览量:


321日,研究生部(研究生教育中心)职工党支部领航工程“红帆讲堂”第15“研究生申博经验分享”主题讲座在线上举行。校(院)优秀毕业研究代表齐千瑾薛章勤应邀做客“红帆讲堂”,分别为校(院)研究生作了题为《和你的博导“双向选择”》和《逐梦青春,共话博学》的报告。

齐千瑾讲述了申博过程中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博导,可查阅导师研究方向的关键词、导师发表的文章和课题、导师的风格以及导师的年龄等,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博导,再提前联系导师。薛章勤分享了自己的申博之路,讲述了院校选择、导师选择、联系导师、加强沟通、复试准备及拟录取的整体流程,他鼓励同学们申博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敢于大胆尝试,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争取更好的发展。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未来申博意向、国外申博途径、申博文章的要求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本期“红帆讲堂”主题讲座,不仅为同学们未来的申博之路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同时对同学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具有指导意义。

齐千瑾是校(院)2020级营养与食品卫生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发表SCI论文2篇,曾获国家奖学金、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现为首都医科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薛章勤是校(院)2021级药物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担任学硕6班班长,曾担任校研究生会副主席,曾获山东省优秀毕业生、校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现拟录取为山东大学博士研究生。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研究生部(研究生教育中心)
济南校区: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泰安校区: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