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级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重点传染病防治知识》《医学法律法规》课程开课的通知
日期: 2023-09-04   来源:    浏览量:


2023级临床医学专硕研究生:

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选用“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共建SPOC课程”(Small Private Online Course小规模限制性在线课程)教学,本学期专业必修课重点传染病防治知识和专业选修课《医学法律法规,均为网上学习和网上考核。现将开课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课课程名单

序号

课程名称

1

重点传染病防治知识

专业必修课

2

医学法律法规

专业选修课


二、网络课程开放时间

20230905日至202312月22

三、网络课程考试时间

20231223—20241月7

、超星平台登陆方式

1、PC端登录方式

(1)学习平台网址:http://yjsylm.fanya.chaoxing.com

(2)用户名为本人学号,初始密码s654321s

登陆网页后在“用户登陆”界面先“选择单位”: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研究生院,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进入个人的课程学习界面。网上课程学习具体操作可查阅《联盟SPOC课程平台使用说明(学生端)》(附件)。

2、手机端登录方式

  下载“超星学习通”APP,具体操作详见附件:《联盟SPOC课程平台使用说明(学生端)》第二部分学习通操作指南

四、注意事项

1.登陆后请学员们及时核对学号、姓名,绑定邮箱和手机号,以便忘了密码的时自己找回密码。核对研究生课程是否正确,如课程信息正确,学号及院校信息却是本科信息,无需担心。超星平台会将学生不同阶段的信息做整合,所学行为将全部记录在平台。

2.课程视频课件为高清视频,容量较大,一般情况下需等待加载后方可观看。

3.点开期末考试卷,确定进入考试后,不得中途退出,即便退出后台也会正常计时,一般考试60分钟,时间一到系统将自动交卷。提交后不能修改。

   五、考核方式

网络课程将采取过程性管理考核模式,课程成绩一般会以四个模块折算“课程视频学习情况+章节测试+讨论+考试”,满分100分,成绩合格者(必修课满70分,选修课满60分)可获得相应课程的学分。各位学员可根据自身时间在课程开放时间内完成学习任务。

特别提醒:

网络平台现已上线网络课程检测系统,视频学习、作业、考试状态异常都将记录在数据库,以下行为均是网络平台课程学习、作业和考试中的禁止行为,一旦发现该门课程成绩计0分处理:

1.视频完成用时比例低于正常范围

2.使用第三方软件、浏览器插件完成学习任务

3.使用非系统提供的方式进行学习

4.某个时间段内,生成视频观看时长超过时间段实际时长

5.完成章节测验用时过短

6.考试过程中使用两个或以上的IP、设备(考试过程中如考试设备出现异常,需要换设备,请提前向学院申请,经允许后才能换设备继续完成考试)

7.考试切屏次数过多

六、网络客服

进入PC端,可通过页面下方的超星客服进行咨询,或联系张静老师,电话:025-83336520解决问题。


附件:《联盟SPOC课程平台使用说明(学生端)》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研究生

    2023827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研究生部(研究生教育中心)
济南校区: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泰安校区: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官方微信